close
昨天,與謝大哥、紅番茄人們聊完後
騎在台南市區
卻有種,想回台北(應該說老家)的情緒
湧然出現,想一天之內趕回台北
那,到底是什麼原因?
我覺得台南似乎變成我旅行的終點站似的
這邊的人、地
是我熟悉的一切
就像家一般的感覺
怎麼樣就是那種樣子
但是,也就因為這樣
不論我多久回來這邊都是維持原樣
這種理所當然的感受
就像認為爸媽、家中的兄弟與家人住的地方
是永遠維持著理所當然不變的感覺!
這就是家的感覺嗎?
可是世界並不是這樣在運行啊...
在無常中追求恆常
是不是我愚昧的心
在匆匆中做的傻事

人生有時西、有時東,匆匆、匆匆...
胡德夫的歌聲在我腦海中繚繞。

我不想急著把這“鄉愁“
試圖去消除它
風輕了眼淚
該是準備再出發的時候...

就算,剛回到家,又要離開的那種疲憊
叫人難熬
我還是要繼續要把路走下去

這趟旅行的意義

隨著光陰與每一光景、場合
似乎漸漸有了若隱若現的臉龐
還能不能說出旅行的真切

我想不能勉強自己
勉強說出其中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