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
熟悉是一種遺忘的過程

讓地球暫時停止旋轉
我們大概會像
站立在行進公車上緊急煞車一樣
突然彈向前方的牆
一頭撞死
我沒這麼大的願望

但在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後
彷彿看見漆黑甬道的那端 就是光芒

逐漸逐漸地
失去感受
只想覓著遠方
就像飛蛾撲著火的亮光

現在回想"玩樂"
可能是一種休息
可能是一種停頓
可能是一種出發
可能是什麼都不做
也可能是一種生命的轉折
那個轉折需要極大的勇氣和意志 
你覺得非如此行動不可  否則這一生就會逐漸走樣
最後  變成遺憾...

三、四月交替之際的環島旅行
我就是如此的感受

這"玩樂"是用生命去進行的
是那種"啊~時候到了"的口吻
不做會死

遺憾往往是種死亡的進行式
如果死透了  還愉快
我不想處在一直後悔、失格的狀態

我選擇一個人旅行
有很多人都這樣的反應"那不會很無聊嗎?"
其實不會的
而且反而我們親身得到的經驗
卻往往是可以與人討論分享的

在這個島上的人們
習慣群體的玩樂
我也早就熟悉這樣的陪伴
所以在旅行的途中  總是對自己談心
享受也想著  一個人


這時也記起阿桑的葉子裡的歌詞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離開了熟悉的這些人  離開了熟悉的這城市
我們是否早已遺忘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