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夢裡
發現自己是個迷路的孩子
懼怕著,不知何去何從
一直走在無盡無底螺旋的地底迷宮
像是被遺忘在漆黑的空間
沒有人發現有我的存在

從小個性就一直是瑣碎、混淆、無章
(喔,如果用混淆、無章就帶過,那你可知我連一句話都不知該怎麼交代)
更正確的來講是缺乏了清明感與形式感
空有著敏感,卻沒有辦法創造形式實現所感受到的景觀
那是多麼讓人沮喪的事!

直到我遇見了astrology
似乎為這從小就不知為何有的麻煩
找到了解釋的出口

對於一般人
astrology也許只不過是個參考,甚至不重要
但是在我的生命中,卻佔著重要的反省、組織的價值
就如同夢的價值,並非它們會提供一個特定的答案
而是它們開啟了心理世界的新領域。
在一個一個非線性隱約行進的人生課題裡
我都不得不去想,每個階段、環節土星給的教訓與課題
在星星的後面總有原始而單純的意義
我相信有!也感覺到有!
只是如何將那世界與我之間那有力的及生動的遭遇
用適當的形式表達出來?
這我一輩子都在學著也渴望著。

於是、在這條路上
我發覺找到解釋的理由
並不能為我找到出口
唯有在自我實現、創造的時刻
我才感覺到我飛出了框架

究竟
如何面對宿命般限制的魔咒
如何當下發現自己又再不斷追尋著不可能存在的關係
如何化掉過多慾望,不讓慾望阻礙、打亂自己的行進
這些光靠知識(即使神祕)也不能為我做任何改變。
因此最後,是該直覺來反應。
它並不能救贖我
但是,它是我迷路時的地圖
讓我有再走下去的勇氣

最後,用James Joyce的文字作為結語
" 喔,生命,歡迎你,我可以第一百萬次遭遇到經驗
、真實的狀態,並且在我靈魂的熔爐中,冶煉出人類未曾受造的良心。"

2009,Ren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