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有件惱人事情
要上法院

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讓我試試我可以有的極限在哪?
最壞最壞,就是賠些錢
但我不想這麼輕易讓它結束
畢竟這跟我的錢和他對我囂張的態度有關。
因為我認為最後公權力的判決應該還是要賠償
所以,我才不想放過可以讓心臟跳動的機會。
即使在公堂上,盡是讓人窒息的沈默與冷戰。

這讓我想起老哥
他從小似乎就一直在挑戰自己心臟一樣
紅單可以毫不在乎的不繳
可以很輕易的跟別人撕破臉
、一針見血毫不客氣地批評別人
或是拼了命追求飆車的速度感而且駕駛高超
令人不得不覺得他的心臟是不是比較肥大?

我們歲數有差
個性極端不同
但他有意無意挑釁的極限
卻可能是我學習的好對象

極限就像準確無比的預言
只要知道極限在哪
你就知道極限以下沒有你所不能控制的
像吃了定心丸似

也就如準確無比的預言
當你知道哪一天會怎麼死、在什麼地方
那中間的過程再怎麼頹廢、荒唐
結局都一樣
“你不會在最後那一天前掛點“*

所以世界上沒有什麼太多好怕的
只要願意冒險(通常冒險不是有勇無謀,反是盡力謹慎的走下未知的下一步)

*雖然這麼說,但預言這件事我本身是非常厭惡
因為預言無論從哪方面講,都是荒謬的組成,也從未有過準確無比的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