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轉熱的南國午后
我削著老媽塞給我的青森蘋果
聽Keith Jarrett Trio
1994年
在New York錄的"At The Blue Note"
邊想著
近來
忙東忙西
就開始疏於記帳
其實漏了一兩天
都還好
因為還可以回頭作計算,了解那一兩天的支出

但,我已經漏了一個星期多!omg!
可也不是心慌
只總是憑藉著腦袋中模糊的數目
往往得到的結果
通常就是支出過多而不自知...
光這點就足以叫人不得不打起精神
開始記帳吧!

在這次過程中我作了些改變

一、
我想擺脫掉用手寫的流水帳
改用電腦作表格設計

二、
用電腦記帳有個非常棒的優點
就是可以設定Max值與計算便利性
隨時提醒自己是否有超過本月的預算

三、
這些財務上的表格
當然是能夠作得更整齊漂亮(有一台印表機就更完美了~)
這使我開始有動力繼續記帳!
(哎~看著我的手寫流水帳...搖頭...)

結論:用電腦來記帳真是種享受!

*偏偏我討厭使用Microsoft的軟體(為什麼都要設計的一板一眼呢?)
於是打開Mac的Pages軟體
尋找是否有類似excel的功能
可是Pages軟體在市面上還是沒有書籍可供參考
只好一步一腳印從軟體內附的使用說明書開始學起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